開始下廚了~三十歲了才開始下廚應該不會太晚吧?!住在娘家時一直都是老媽把飯準備好好的,那時我下廚的機會最多就是學校烹飪課,而且在分組之中通常是扮演提供食材的角色;上大學後住在外地就開始外食的生活,幸好是在台南~這個美味的古都,讓我的外食生活幸福而滿足,我就這麼一路外食到畢業、工作,婚後則是吃婆婆準備的佳餚,週末再到外頭打打牙祭;直到前一陣子搬了家+產後體質開始過敏,新家廚房舒適明亮,有洗碗機所以不怕洗碗,有了烤箱、再加上婆婆準備的大同電鍋、象印電子鍋,還有完整的鍋碗瓢盆,我才開始慢慢察覺烹飪的趣味。由於婆婆非常喜愛我們的新廚房,雖然沒有同住,但仍每天會來為我們張羅食事,(這點我真的非常感激讓我這麼好運的遇到好相處又體貼又會照顧人的好婆婆)由於照顧小雨,所以我一直只是廚房小助手的角色,開始過敏後,婆婆每餐都會和我討論想吃些什麼?可以吃什麼?之類的,所以家中飯菜就漸漸是以我的口味為主了,婆婆一邊煮,一般就告訴我這道菜的煮法有多簡單等等,於是原本什麼都不會煮的我居然開始可以煮幾道菜了。老媽前一陣子來時,大驚,想說對廚藝一竅不通的女兒有一天居然也可以做菜給她吃!因為有一個明亮涼快的廚房,有完整的廚房設備,所以我對於煮飯這件事開始覺得享受起來,而且可以自己採買有機的食材,控制調味料,煮出自己喜愛吃的口味,其實,這種生活還挺不賴的~新增食譜筆記的分類,顧名思義就是我個人的筆記啦,想吃的東西我就先整理起來,不怕想吃的時候不知怎麼做~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f31375 的頭像
    ff31375

    除蟲

    ff313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