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布製作分享】心鎖篇-劉濤之我的野蠻千金錦兒心鎖-劉濤之我的野蠻千金錦兒篇錦兒-劉濤1024*768錦兒-劉濤1280*720錦兒-劉濤400*268從昨兒個夜裡就一直在做這張圖,覺得這張圖挺有味道。這是劉濤在中視『我的野蠻千金』的作品(原名:緣來就是你),記得沒錯應該是「錦兒」這個角色,不過,我好像有點不確定。我一直很喜歡古裝劇女角的打扮,但說真的,我已經好久沒有好好看一部古裝劇。尤其,當開始上晚班的工作以後,只是偶爾透過影帶欣賞。這個角色是個內向並不是很開心的角色,用「心鎖」兩字表達其圖的韻味。今天-母親節,是某個階段的最後一天,對我而言也是個特別的日子。我還是和以往一樣介紹我使用的筆法,從今年三月後換了新電腦,因此使用了Adobe Photoshop CS2版本。首先,製作的過程中當然是將圖放大至我要的像素,其次是反覆的複製圖層,將其中一個圖層使用「瀘鏡鏡-風格化-找尋邊緣」,再來,再將原圖的眼睛打開,在已經變異的找尋邊緣中的圖層中使用「圖層-圖層樣式-混合選項」,最後則是將兩個圖層合併,其膚色即會呈現目前使用的色彩。其實,我的作法還是和過去差沒多少,因為,我使用找尋邊緣至混合選項僅是需要膚色的部份,膚色處理完畢後,即把其他的部份刪除掉,剩下的部份仍採用原來的色彩。這次,我嚐式僅有CS2才有的功能,如:「瀘鏡」中的「模糊」-「Box Blur」、「Surface Blur」及「平均」等功能。如臉部的部份幾乎是使用「Surface Blur」去作修飾,脖子部份則是使用「平均」的功能修飾,但「平均」功能所呈現的特色即是將你所選取的部份呈現統一個色彩,也就是失去了層次的感覺。因此,就得不斷的使用「模糊工具」、「加深及加亮工具」去修飾。至於眼睛部份則是下了滿大的功夫,包括眼白及眼珠的部份,眼白的部份則是擴大左眼部份,利用「仿製印章工具」及「模糊工具」、「加深及加亮工具」不斷修飾,而眼珠部份則僅要對著眼球進行「加深工具」的運用,直至自己滿意為止,最後則在眼球上點個小白點,增加主角眼睛的靈活度。最難,應該算是眼睫毛部份,我是透過畫筆找到一個像草一樣的畫筆工具(如下圖),接著運用「旋轉」與「縮放」的功能讓他放在最適合的地方,並運用「模糊工具」以至於呈現目前所看到到的畫面。背景部份則是採用「模糊-高斯模糊」的效果,另外再將耳環的部份則先用「橢圓選取工具」及「多邊形套索工具」後,再用「羽化」,並採用「影像-調整-色彩平衡」調整色彩,並利用「模糊工具」及至「瀘鏡-扭曲-內縮和外擴」中,將耳環盡量呈現立體感。至於文字部份,就不用多作介紹了。不過,還是感謝「馨予」教了我好多使用的功能,我才能如此進步。我的電腦是十九吋寬螢幕,所使用的像素比例是1280*720,相信應該也有其他朋友和我一樣,因此,也作了此比例的圖片,只是換過來後,劉濤的臉變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f31375 的頭像
    ff31375

    除蟲

    ff313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